五朵花們都收到了一個禮物,有一個小小的盒子,一個蝴蝶結與一張卡片。打開來,有一個重量。那是一個囍字,大家都是不同的造型,卻是同一個字。有的是花瓣,有的是一男一女的可愛造型,而我,正正方方,完全對稱,全然符合我喜歡簡單線條的個性。我喜歡平衡及對稱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非常渴望這樣的自己。

禮物

原本以為是拿裝項鍊的小盒子。太久沒有收到很認真的禮物了,感覺受寵若驚,只有五朵花的人都有。

IMG_0091.JPG

隱藏在盒中的祕密小禮,原來是有一點點重量的。終於,有人比我還誇張,會想要為每個人買一樣禮物。

IMG_0110.JPG
黑夜中的星光。
是我,不是因為我皮膚很黑,而像是黑夜滿天星中的其中一小個,默默無名的一小點,嘗試著發光,想要被人抬頭一看就能看見,所以想要被看見,想要被發現,只是黑夜中有太多星光,我隱藏在裡頭。是不是不用太努力,因為別人發光,不代表我是暗淡的。
IMG_0116.JPG

朋友的小信,我反覆的看著,上面寫著"人生中有許多得到與失去,是我們不可逆料的,在得與失中,我們一點點的修習人生的課題,體會生活的滋味,也許,便是一種不必刻意強求的詩意。"我知道,對於得失害怕,翻來覆去,載浮載沈的我會習慣事先先吃暈船藥,在暈船來臨之時,我可以讓搖晃少一點,我會告訴自己,「黑夜中的星光,不需要比別人亮,只需要存在,存在就有其存在之必然」。朋友小小的心意,讓不容易抓住方向的我拿著這一點重量之時,心中頓時有了篤定,即使短暫,我很感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