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60.jpg 

與自己靠近但不能離別人太遠,渴望孤獨卻必須走進人群之中。如此矛盾又如此正常。

同事認真的在問大家,每個人的生活重心是什麼?

生活重心的定義是,“什麼事情會讓妳感到幸福,滿足,也許現在不是妳每天花最長的時間在做的事情,但卻是妳最喜歡最投入的事項 ”。一時之間,答案無法成形,順序還沒排好。想了兩天,答案終於出爐。我的生活重心是“靠近”,而且沒有順序。

  • 跟自己靠近(自我實現):越來越懂自己,透過寫作,攝影,閱讀,旅行,工作,瞭解自己的內在與潛力。(哪天就把工作給丟掉。)
  • 跟別人靠近(感情連結):家人,朋友,同事,同好,情人間的關係,有好有壞都可以。我有能力在心裡在實際上支持別人,而別人也能支持我。

 

像心有兩隻手,其一牽著自己,其一牽著別人,有時失衡,有時平衡。所以當我不小心慌了手腳,與自己斷了連結,或是跟在乎的人斷了心理上連結支持,就會瞬間像斷了一隻手一樣痛,但假如這兩方恰好在該有的位置,微微的拉扯著,就能微笑過生活了。但只是兩隻手都出現問題的時候,就堂堂進入黑暗期了。

生活重心隨著時間排序更動,關鍵字也會更動,但我想至少“靠近”,這個主軸是我這輩子的功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